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五次学术研讨会
2021-12-13 12:38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五次学术研讨会

2021年12月8日中午,院士工作站2021级研究生第五次学术研讨会在湾里校区体育馆105室举行,院士工作站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研讨。

本次研讨会,博士生许小宇同学从前期工作进展、中药合成生物学、后续工作计划等三部分讲述了博士学习情况,并通过抗癌活性化合物紫杉醇及抗疟活性化合物青蒿素等化学成分的生物合成详细讲述了中药合成生物学研究进展和应用,包括。硕士生王镜凯同学通过介绍胃肠动力障碍概况,探究枳壳中调气作用的化学成分和评价药物药效方法及应用化学计量方法解析光谱-效应关系方法等,系统阐述了枳壳促进胃肠蠕动的具体药理作用并分析得出九种枳壳中的理气作用的主要成分。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李斌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作了总结和点评。

李斌老师指出,我们的学术文献报告应当结合具体的实例分析解读、应系统的阐述、注重文献的实验方法,而不仅是实验结论,以便给同学们借鉴,同时,文献阅读过程中,应勤于并擅于发现问题,提出并解决问题。

本次研讨为大家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交流,极大拓展了科研视野,很好地了解最新科研动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