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四次学术研讨会
2021-12-02 09:09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四次学术研讨会

 

 

20211124日中午,院士工作站2021级研究生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如期在湾里校区体育馆105室举行,院士工作站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研讨。

李友明同学和卢文滢同学分别进行了文献汇报。李友明同学从化合物分析、患结肠癌小鼠的体内实验和体外细胞实验三个层面探究了纤孔菌素A在体内和体外影响结肠癌的调节机制,总结了纤孔菌素A在体外和体内均能有效抑制结肠癌细胞的活性,促进肿瘤细胞的凋亡和抗迁移的能力,该作用是纤孔菌素A通过抑制刺猬信号通路中关键的传导子Smo而产生的。卢文滢同学通过介绍人参-SDF对大鼠生长性能、大鼠抗氧化能力、大鼠生长及免疫相关因子、大鼠盲肠健康及盲肠菌群的影响。探讨出了人参-SDF其潜在的健康效应,为其在食品中的应用奠定基础。具体报告了文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研究结论等相关内容。

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术汇报过程中的语言内容应尽量简洁精干,加强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沟通,让大家都融入进去。同时汇报过程中应当加上本人对自己所讲解的文献的看法和心得体会。报告者必须自己将文献中的实验方法和实验流程搞清楚、讲明白,才能让大家都有收获。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