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三次学术研讨会
2021-12-02 09:01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三次学术研讨会

20211110日中午,院士工作站2021级研究生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在湾里校区体育馆105室举行,院士工作站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研讨。

两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文献汇报。刘涛同学以Bv2小胶质细胞为对象,探讨一种从橡子中提取的新的三萜类化合物,其抗神经炎活性机制是通过MAPKNF-KB通路产生的。详细报告了文献的材料来源、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等内容。刘慧欣同学通过SMI的作用来推断它可以抑制DOX的心脏毒性,从心脏功能参数、调控炎症细胞因子含量、心脏组织病理学检查、iNOS水平等方面验证了SMI可以抵抗DOX引起的急性心脏毒性来保护心脏,SMI的保护机制涉及其下调心肌组织中iNOSIKK-α的能力。具体报告了文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研究结论等相关内容。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高雪梅老师指出注意收集作者单位和联系方式,以便日后遇到相关问题方便请教讨论;同时,汇报开始前,应详细介绍与文献内容相关的专业背景,相关炎症通路及抗炎机制研究等。

最后,李斌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作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当前药学研究的方法和策略,指出同学们应多学习借鉴科学论文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并要求大家本学期末前完成一篇综述论文。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老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提升,开阔了师生的科研境界和科研视野。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