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2021-11-01 11:05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1级研究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20211027日中午,院士工作站2021级研究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湾里校区体育馆105室举行,院士工作站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研讨。

QQ图片20211027223924

首先,两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文献汇报。华天琦同学从化合物分析、细胞实验、动物实验三个层面探究了款冬花蕾醇提取物(FTF-EtOH)在体内和体外对香烟烟雾造成的肺部炎症的调节机制,总结了FTF-EtOH在体外和体内的有效减轻肺部炎症。详细报告了文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等内容焦志林同学通过介绍对调控炎症细胞因子、修复黏膜屏障、调节SCFAs产生的影响以及对重塑肠道菌群结构的分析,探讨了黄芪多糖与党参多糖联用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作用机理。具体报告了文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研究结论等相关内容。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李斌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作了总结和点评。

李斌老师指出,在学术汇报过程中,避免全程读文章,避免PPT的文字过多。同时后面作报告的同学加上对文章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增加帮助理解文章的实验方法和作用机制的相关知识。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老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提升,开阔了师生的科研境界和科研视野。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