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士工作站开展超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专题及实操演练培训
2023-01-03 10:48  

为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提升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和维护能力,院士工作站于20221230日在抚生校区工作站实验室开展了超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的现场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质谱工程师陈凡作为主讲人,院士工作站全体师生参会。

 

结合实际操作,主讲人陈凡从实验室环境、液相部分和质谱部分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安捷伦1290-6545型超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的流动相、柱温箱、进样器、二元泵、离子源、氮气、机械泵等部件的工作原理、日常维护和注意事项,并针对仪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解答。参与培训的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就仪器使用中遇到的技术细节与问题疑惑和工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站师生们加深了对飞行时间质谱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及基本维护,有效平台仪器的使用率和使用效率,为师生科研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及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