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士工作站召开第八期时珍讲坛
2022-10-31 20:58  


10月28日下午,院士工作站第期时珍讲坛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李斌教授为此次讲坛带来了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心得——以窄叶鲜卑花项目为例》的学术报告,工作站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讲坛。

首先,常务副站长李斌通报了南昌大学多位医生因学术不端被取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资格的事件,并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筑牢科研诚信意识防线,用诚实做学问的心态认真进行科研工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然后,李斌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的经验,从假说或科学问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创新性等九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进行逐项讲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

最后,李斌提醒工作站各位老师,基金申报要早做准备,重视前期研究工作基础积累,反复打磨申报文本,注重细节问题,突显专业特色和方案创新性,做到内容和形式俱佳,多请小同行和大同行专家把关,才有希望申报成功。

本次研讨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提升了院士工作站全体教师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能力和信心为工作站高质量创新科研成果的积累和迸发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