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办质谱技术在临床应用讲座
2022-10-23 19:4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9日,我院举办了一场题为“基于体液代谢物质谱的相关疾病快速筛选”的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聂宗秀研究员担任主讲,附属医院副院长付勇,院士工作站常务副站长李斌出席本次讲座。全院医护人员,规培生,进修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聂宗秀研究员讲座内容饱满丰富,主要内容有基于解吸分离电离质谱平台的膀胱癌代谢研究、基于质谱尿液代谢指纹图谱的泌尿生殖系统癌症快速筛查、TiO2/MXene用于泌尿系统疾病快速诊断、PS@Fe3O4-NH2 MBs辅助的LDI-MS提取体液代谢指纹结合机器学习用于肝癌筛查。我院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与聂宗秀研究员热烈互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讲座响应良好,圆满结束。


19FBD

 

稿件来源:https://www.jxszyy.com/channel/14/24568.html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