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士工作站举行2022级研究生第二次学生例会
2022-10-18 09:57  

2022年10月11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院士工作站2022级研究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湾里校区举行,院士工作站教师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

本次研讨会三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文献汇报交流。首先,黄海鑫同学的报告探讨了粳稻根对小鼠接触性皮炎的抗炎作用,从研究背景、试验方法和结果分析等方面讲述了粳稻根的乙醇提取物作用于小鼠的接触性皮炎产生的治疗效果。喻雪同学介绍了雷公藤甲素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减轻移植血管病变,详细阐述了雷公藤甲素的研究背景以及雷公藤甲素对减轻移植血管病变该研究的实验过程,最后总结出雷公藤甲素显著减少炎症细胞的浸润,并抑制移植物中促炎症、促纤维化的细胞因子水平和对免疫系统产生的影响,证明了雷公藤甲素通过多种途径显著改善了与TV有关的病理损伤。李倩同学介绍了新的中药材塞内加尔刺桐以及其不同部位的不同功效,论证了其茎皮水提物对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具有降糖降压作用,总结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发病原因相关的因素和治疗机理。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唐琍萍老师对此次学术研讨做出总结与点评,指出同学在汇报过程中,应该说明自己遴选文献的原因及该文献的研究背景,在汇报之前应当多查阅相关专业资料,能做到深入浅出汇报,让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与技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