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士工作站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2-10-11 11:21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院士工作站全体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109日,院士工作站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院士工作站常务副站长李斌结合《江西中医药大学院士工作站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江西中医药大学院士工作站大型仪器管理办法》等文件,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详细解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阐释了安全设施和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点,对实验用危化品管理提出了要求。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全站师生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预防思想,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决不能麻痹松懈、侥幸大意,时刻绷紧文明之弦,高唱安全之歌,切实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确保部门师生员工的环境安全与健康,为建设我校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是院士工作站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全站师生强化了安全意识,增进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技能,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通过此次培训,院士工作站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危化品使用与管理有了深刻的认知,让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覆盖到院士工作站每一个师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