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交流研讨 共享智慧——院士工作站举行2022级研究生首场学术研讨会
2022-10-08 10:10  

  

 2022级研究生首场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2022年9月27日下午,院士工作站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首场学术研讨,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常务副站长李斌教授主持,院士工作站高雪梅教授、唐琍萍教授、徐典老师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学术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的主讲人余思婷、魏晓洁 方莎仪等三位同学通过文献分享的方式,与全师生开展了共同讨论首先,余思婷同学对不同分子量的超临界珍珠肽提取物对伤口愈合的潜力进行探讨,讲述了一种无毒、天然、高效的珍珠肽温敏水凝胶体系,解决了以往珍珠粉提取物在伤口愈合方面不方便给药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临床珍珠粉伤口愈合治疗的可用性然后,魏晓洁同学对姜黄素治疗放射性肺炎进行了探讨,以姜黄素为切入点,论证了了合成药CMPN可以降低促炎细胞因子、增强SOD、降低MDA以及保护肺组织等功能,得出CMPN是预防和治疗放射性肺炎的关键这一结论最后方莎仪同学对研究中药颗粒剂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疗效进行了探讨,具体报告了文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研究结论等相关内容。

三位同学的报告内容详尽、精彩纷呈,老师同学们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李斌教授分别对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在文献汇报的过程中要总结自己所分享文献的体会与收获,多了解文献的相关知识点,阐述清楚分享文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文献阅读与分享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是领悟科研方法的关键。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科研不争快,争的是持之以恒院士工作站各位老师对于2022级研究生的成长成材提出了殷切希望,愿每一位同学读研期间坚定理想、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扎实能力,做到爱读文献、读好文献、善读文献,及时了解科研的最新动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