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院士工作站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12-14 14:26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的规范化管理,保障和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和学位论文质量,2022122日,院士工作站统一组织了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评议专家组由李斌、高雪梅、颜冬梅、唐琍萍、韩晓毓、刘宏栋等6位教师组成,李斌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组组长。202117位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开题汇报。

首先,李斌教授宣读了开题汇报流程和要求。随后,17名硕士研究生以PPT形式从立项依据、目的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及创新性等9个方面依次汇报阐述了研究课题的基本情况和研究计划。

评议专家们秉承“科学严谨、细致认真”的原则,从选题立项的恰当性、文献综述的完整性、课题设计的可行性等方面剖析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汇报表现、以及开题报告的撰写等方面给予综合评分。同学们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的科学性和严谨性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完善了论文的构思和设计,一致表示将按照开题评议小组专家的意见进行完善与修改。本次开题汇报所有同学准备充分、前期研究较基础扎实、会议井然有序,专家组成员一致审定,所有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报告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通过统一组织的开题报告会,工作站的老师们充分了解同学们的课题研究情况,并及时修正了同学们课题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从而有效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实施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厘清研究构想中的不足之处并找准改进方向、有效细化研究方案、梳理研究思路,为后续研究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