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江西省科协对院士工作站进行年度考核评估-江西中医药大学主页
2022-01-11 10:14  

 

江西省科协对院士工作站进行年度考核评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琍萍)1月10日上午,江西省科协考评专家组一行来到学校抚生校区,对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评估。校长朱卫丰出席会议,学校科研处负责人主持会议,院士工作站常务副站长进行了工作汇报。

  朱卫丰介绍了学校对院士工作站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讲述了黄璐琦院士和学校将院士工作站建在附属医院的初衷和宗旨,旨在将医和药结合、将产品研发和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结合,并提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目标和远景规划,在于按照科研方向特色化、创新团队结构化、创新平台功能化、组织模式协同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学术生态规范化的“六化”,以及聚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四大功能定位。

  朱卫丰要求,院士工作站要进一步增强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要求,扎实推进后续工作,为我省中医药强省战略出思路、出举措、出政策,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更多江西智慧和江西方案。

  学校院士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围绕考核评估指标,从工作站基本概况、基础建设情况、运行情况和工作成绩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工作汇报。

  省科协专家一致表示,既看到了学校领导对院士工作站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感受到了黄璐琦院士的母校情结及其对院士工作站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和黄院士团队合作交流的很好,实实在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四个方面合作成果显著,院士工作站正在从筹备组建、通过认证、起步发展的攻坚期,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院士工作站自建站以来,始终坚持以产品和成果为导向,以创新“新理论、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为载体,按照“先保健后治疗、先成品后机理、先安全后推广”的“三先三后”原则为发展思路;聚焦“中药新资源新品种开发利用研究”、“中医药健康产品临床功用评价”和“医院院内制剂”等3个研究方向,集聚院士高端智力,服务中医药强省建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