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士工作站顺利完成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21-05-31 11:04  

  

  5月28日,院士工作站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教学楼1304举行。本次答辩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线下答辩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飞研究员、院士工作站李斌教授、高雪梅教授、颜冬梅副教授、唐琍萍副教授和药学院钱坤副教授,线上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中医科学院杨滨研究员、袁媛研究员、詹志来研究员、李慧研究员、李志勇副研究员和王雅南助理研究员等。本届硕士研究生是黄璐琦院士在工作站招收的首批学生,主要有中药学和药学专业的11名学硕和专硕学生参加了答辩。

  研究生在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课题实施、论文撰写、论文盲审以及论文修改等多个阶段后终于来到毕业论文答辩阶段。本次论文答辩紧张而严肃,首先导师介绍各自学生的情况,接着学生汇报自己毕业论文情况,然后专家委员会成员提问或质询、同学们现场回答。在每位学生分别阐述了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盲审结果、修改情况及硕士期间的收获等内容后,答辩专家都一丝不苟地为学生们纠正了论文的错误,规范了论文格式、论文内容、参考文献等,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回答问题环节,同学们都简明扼要、准确恰当,得到了委员们的充分肯定,说明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较好、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都扎实。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教学相长、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专家处获得到新知识和宝贵建议,而且答辩专家也可以从学生论文的独特见解中获得启迪。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通过本次答辩,充分展现了院士工作站2021届硕士研究生的风采神韵,是江西中医药大学莘莘学子的优秀一员。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秉承“惟学惟人,求强求精”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