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士工作站举行部门学术研讨会
2021-05-24 09:44  

  2021年5月18日14:30,院士工作站举行了2021年度首场部门学术研讨,常务副站长李斌教授以“基于中药资源的活性先导化合物和创新药物的发现”题目,为院士工作站全体员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斌教授从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出发,结合多个中医药研究案例,分别从“概述、天然活性化合物高效发现新技术新方法、基于中医药理论的创新药物的发现、基于植物生态特征的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等4方面,分析阐释了从中药活性成分角度研究开发新药的思路方法及中西医创新药物研究的思维差异,指出中医药理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势所在,中药或天然药物资源是创新药物发现的重要基础。

  结合院士工作站的2个主要研究方向“中药新资源新品种的开发利用”及“中医药健康产品临床功用评价”,工作站全体教师及科研人员进行了激烈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工作站的研究目标和科研定位,达成了实现战略目标的有效路径和工作措施。

  部门学术研讨将坚持每周举行一次,促进工作站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教师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有效提升学术水平及科研能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江西省科技厅 | 江西省科协 | 国家基金委 | 中国中医科学院